RPS同人用账号,非本人,也请勿扰本人。

【Pi】8012人形宠物paro 第三周

2026.1.15 周六 阴

今天的芬达有点不太对劲,好像很烦躁。虽然只相处了两周的时间,但对于长期养猫的人来说,两周足够差不多摸清猫的性格和表达方式了。之前拿蟹肉棒当猫玩具想逗逗芬达,结果这家伙反应有点大,直接一爪子拍了上来,我手背上差点就多了几道血印子。平时它对这东西都爱理不理的,被逗烦了也顶多喵个两声。

发现了它的反常后我不再多去烦它,只给它梳了毛放了猫粮,在稍远的距离留意它的状态。烦躁状态似乎持续了一整天,到了晚上十点多它居然就跳上床就睡觉了,并且在睡梦中也不安稳,耳朵无规律地抖动,像是在挣扎一般。看着陷在被子里胡乱挥着爪子像是陷入了噩梦的芬达,我实在是有些心疼,便到它边上半躺着给它顺毛,心里盘算着第二天去宠物医院的事。结果之后就这么睡着了。

 

被边上不断的动静吵醒的时候,一边的手臂因为奇怪的睡姿被压得发麻,颈椎很疼,连带着脑袋也一片空白。无奈只好用另一只手慢慢揉着脖子缓解疼痛,一边回想睡着之前的事情。

窗外还是漆黑一片,现在应该是凌晨……昨晚我怎么睡得这么早的,芬达好像还生病了……哦对芬达。

脖子差不多缓过劲了,我想查看一下芬达的情况,然而努力翻过身之后——

……

我,看错了?等会,这、……啊?

被眼前的景象惊得有些说不出话,一时间我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只能眨了眨眼。

另半边的床铺非常凌乱,床单和被子被划破了不少,其中还有白色的……头发和线头布条纠结在一起。

我另半边床上有个长头发的妹子???

……不对,等一下,好像是个男的。

这人哪来……卧槽。人形宠物吗这不是。

回过神来发现我们两个似乎对视已久,我正满肚子疑惑不知从何开口的时候,对方喵了一声,语气无辜。我扶额,下床从衣柜里随意拿了衣服裤子丢给他,为了确认一下想法,喊了他的名字。

他背过身穿衣服的动作顿了一下,侧过头应了一声。声音很轻,带着点颤。

还真是人形宠物……良心商家诚不欺我啊。

 

后来我试着直接和芬达进行对话,然而并不顺利。估计是刚变成人形,对于新的身体不太适应,况且说人话更是从没实践过。不过这些事也都不急,在确认了芬达的身体状况良好之后,因为是凌晨所以就继续睡了。

关于日常生活的技能,芬达的学习进度还是非常快,洗脸刷牙之类的事在进行两三次之后便熟练掌握。可能因为是猫的原因,在打理自己这方面这家伙甚至比我还擅长。说话方面稍微费了些时间,不过到目前为止简单的交流是没有问题了。另外,猫学脏话也和人一样快。

关于芬达变人形这件事,我姑且还是和上次来做调查的那个神奇陆夫人联系了一下,据他自我介绍是人形宠物研究所的调查员。电话里互相交换了一些信息,大体上就是芬达变人形前后的反应、行为之类。挂了电话后不久我收到了一封邮件,发件人陆夫人,内容还带着老年颜文字:)。附件是……芬达的电子身份证明。

……吐槽的点还是有点多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说什么周更都是假的,不存在的。

感谢阅读,如果还有人记得这个差不多搁浅了的系列(。

还是求个评论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1 )

© 少年Pi | Powered by LOFTER